水浒传豹子头林冲为什么会加入梁山

林冲上梁山原因:林冲身为京都八十万禁军教头,是个有身份的人。只因高俅的干儿子看上了他妻子,便被设计陷害发配沧州。在发配途中本想秘密杀死林冲,却被鲁智深搭救。高俅又不死心,派陆谦等人杀林冲,又点火烧掉大军草料场,使林冲再无存身之地,无奈上了梁山,林冲是最典型的被逼上梁山。
林冲是中国古典小说《水浒传》中的重要人物之一,外号豹子头,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,妻子是张氏贞娘,岳父也是禁军教头,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。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养子高衙内看上,而多次被陷害,最后走投无路,只能在柴进的推荐下,上了梁山落草。上山后,林冲惯使丈八蛇矛;梁山泊排座次时,为山寨马军五虎将中排名第二,镇守正西旱寨。林冲为梁山打了许多胜仗,立功很多;受招安后,随宋江、卢俊义征讨辽国、田虎、王庆;征方腊时,在杭州染了风瘫,留在六和寺养病,由武松照顾,半载后病故,追封忠武郎。

上一篇:水浒传豹子头林冲介绍 下一篇:水浒传花和尚鲁智深介绍